【wonderbat】探戈擒郎

●配对:戴安娜/布鲁斯韦恩[GB向]

●注:时代背景捏造[英国蒸汽时代]

●科普:探戈最初是男子的舞蹈,斗舞求爱,所以有很多攻击性的动作

他就像小说里需要花费大长篇幅去描述的男主角,他英俊的叫人神魂颠倒,当你靠近他,便会不由自主地被这个四肢笔直,眼神稳健、闪亮的男人所吸引,同时,他银行里的资产多到你半辈子都数不清,可以说,他就是个大众情人的完美标杆。


女士们、先生们,您一定知道我在描述谁,毕竟,这可是在哥谭。


为什么要浓墨重彩地阐述他的财富与地位?噢,或许是出于嫉妒,毕竟,作为一个连谈论自由都显得荒唐可笑的没落低等贵族家庭女孩,为了我那议员老爹的前途,我不得不浓妆艳抹,穿低胸装,跻身交际舞会,攀附权贵,在脂粉与昂贵珠宝中消磨掉自己的青春。


我们通常将这种出卖青春的物质女孩称为交际花,或者更难听更刺耳点,高级妓キ女。


打住 !  别说妓キ女就没有梦想,嫖キ客和贵族还能高声歌颂爱情呢。


19岁前,我梦想考上医生执照,开一家自己的诊所。然而,这对一个从来没有教育机会的女孩而言谈何容易 ? 19岁时我认清事实,只想嫁给腰缠万贯的富豪。


没有资本,谈论梦想都显得苍白无力。


最近,受幸运女神眷顾,我傍上一位富商,对方还算年轻,样貌也大致看得过去,这算是场公平交易,我们家族获得他的财富与荣光,他将我父亲的市长选票纳入囊中。


我记得,订婚那天,我母亲和那几个胞妹雀跃不已,就好像凭借这场权色キ交易,他们从此就能飞黄腾达。


我兴奋不起来,说来矫情,大字不识一个的我却向往着徜徉书海,博览世界的生活,我看着我那未婚夫,只觉得他头脑空虚、粗鄙不堪。说起他的文化水平,“我亲爱的,你就像这大不列颠的菠萝 * 。”可是出自他口呢。


托他的福,我得以参加更高级的舞会,穿更华丽的裙子,戴更大块的珠宝,在这个大好年纪里同我那群好姐妹们虚与委蛇,暗嘲明讽。


好,让我们扯回原题,谈谈故事的两位主角,天堂岛的公主与哥谭头号贵公子。这事说起来可比我那小小梦想还荒诞不经,可以说,这件事经由那些长袖善舞的贵族大肆渲染添油加醋后甚至显得有些诡异,毕竟,一国公主为了个男人与另一个男人斗舞,这确实是件稀罕事。


“这是魔法攻击 ! 一定是有人给公主下了黑魔法!”男人们说。

“噢,上帝啊! 这个不懂矜持的粗鄙女人!她王国的名声都快被她自己给败坏了!”

“或许那里的女人都是这般粗鲁,噢!讨厌的异乡人!”妇女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堪比麻雀。


女士们,先生们,作为在场一员。今天,我站在这,对六翼天使发誓,我接下来的这段自白,句句属实。


我又要说回我那未婚夫了,为了给他的生意拉拢投资,舞会前我不但催促女工连夜赶织新裙子,甚至翻箱捣柜,取出我最昂贵的项链,您知道的,这些都是女人的武器,一顿捯饬,我摇身一变,算是个上层社会的夫人了。


是时候挑选猎物了。


噢, 我亲爱的  !  别傻了! 全场最富有的人还能有谁?


不去布鲁斯韦恩面前奉承一番,都对不起我“贵”为交际花的职业操守。


可惜,猎物的诱人气息并非只有我一人嗅到。


那新任的副市长,摇摆着他的燕尾服,臃肿得像只愚蠢的企鹅,他缠着布鲁斯韦恩,大献殷勤,花言巧语,又是“欣赏”,又是“仰慕”,眼神露骨。


就我多年同男人打交道的经验来看,这新任副市长,十有八成是想睡他,还有两成是想现在,立刻,马上,睡他。


这时候就不得不佩服韦恩了。被一个觊觎你屁股的男人虎视眈眈,居然还能面不改色地环抱胳膊,斜睨着,玩起文字游戏,不得不说心理素质过硬。


我想起那群流莺们的粗俗话: “他高傲矜贵的姿态在我们业内很是吃香,倘若哪天韦恩家族没落了,我是说如果,想必有不少显赫贵人腆着脸用大把的钞票豢养他。” “他若是个女人,绝对有资质成为名利场上出价最高的婊キ子。”


看看那副市长,一只鹌鹑,美言不断,叫得好听,我用一先令打赌,路上他一定抽了不少大キ麻——或者把海キ洛因当大キ麻抽,他疯癫过头,竟推搡着韦恩往舞池的方向走去。


按照古典浪漫小说情节的尿性,是时候让一名骑士横空出世解救公主了。


“放开他。”

她比我想象得高挑太多,肯定不止六英尺,如果说涂脂抹粉是为使自己美艳动人,那戴安娜公主大可不必玩弄这种低劣的伎俩,她眉眼浓,五官深,有股野性美,你在她脸上甚至找不出一丝需要刻意粉饰的地方,她性感得不亚于那些城门外的吉普赛女郎,却没有她们的愚蠢轻佻————那些吉普赛女郎就只会与吟游诗人、护城卫兵鬼混 ! 她小臂上的肌肉紧实流畅,透出一股属于战士的勃发英气。


噢! 别责怪我! 我几乎要被她迷倒了!


天堂岛公主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不由分说地拽住那只可怜的小企鹅————那小企鹅个子只到她肩膀。


“先生,请与我跳支探戈吧,男步女步我都无所谓。”


话是冲着副市长抛下的,“骑士”的目光却从未离开那被“解救”的“公主”,那“公主”脸上的表情也十分耐人寻味————谢天谢地,这哥谭阔佬终于肯正视人了。


乐师换了曲子,帕格尼尼?  沃尔夫冈·莫扎特?  随便了,总之,这音乐欢快、疯狂,直接点燃了舞池的情绪 ,人们相拥着、欢笑着、肆意舞动,可怜的小企鹅晕头转向,戴安娜公主的每次扫腿都凌厉而利落,步步紧逼,一声声闷响砸在地板上。她乌发缭乱,恣意张扬,美得叫人羞愧。小企鹅虚胖的身子哪里招架的住,这只软脚虾节节败退,最后崩溃的大喊:“好了!公主 ! 停下 ! 我放弃 ! 我投降! ”


这异国公主立刻松开小企鹅,她走得毫不留情,所经之处人群自然避开,形成一条通道,通向她解救的“公主”。


“你听见了。”

 戴安娜公主朝布鲁斯韦恩伸出手。


“我赢了,你现在归我了。”


在众人起哄的嘘声中,二人堂而皇之地走出了这由香槟、水晶灯、绫罗绸缎打造的纸醉金迷世界。他们手挽着手,肩靠肩,好似一对恩爱多年的情侣。


他们曾经见过面吗?或者谁是谁的初恋?人海中匆匆瞥过一眼再无法相忘? 又或者在自家阳台上窥视过对方? 这些我们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确认的是,看看布鲁斯韦恩那叫人无法描述的表情,这完美的好比小说男主角的哥谭宝贝,无可置疑地,毫无疑问地,跌入了天堂岛公主热烈而强势的爱情漩涡。


二人出格的举动几乎引爆了哥谭市上下,铺天盖地的报道接踵而至,上流贵族骂声一片,唾沫横飞, 我倒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按常理来讲,通常是男人心恋女方,然后展开猛烈追求,公共场合高调宣示主权,就好像女人是他们的附庸品,一颗表彰在胸前的精致纽扣,漂亮的小玩意儿。


从来如此,便对么?


现在反之,却一片流言蜚语,不过是两颗心的沦亡,却要遭至男权社会的口诛笔伐,经由这件事,我突然意识到,我先前是多么愚蠢呀 ! 在我一生仅有一次的昂贵青春里,为了那些荣华富贵,美酒佳肴,芬芳熏香,我竟抛弃自我,抛弃心中真正所念,被迫嫁给一个我从未爱过的男子。


我怎能将我一生交给一个将我比作菠萝的男人?


或者说,我何必依附于男人生活 ? 凋敝我的青春韶华 ?

如何对命运说不?  如何摆脱它死神般的阴影?

新时代的曙光正从这蒸汽轰鸣的大不列颠升起,历史巨浪下,我们又该如何跻身社会,追逐太阳,而不被时代的浪潮淹没?

                                              佛罗伦斯·南丁格尔

                                                哥谭日报

                                        

“在看什么 ? ”

哥谭的黑暗骑士循声望去,便看见这天堂岛的半神踩着滴水兽,与他隔空对视。

“一些关于'布鲁西'的轶闻。”蝙蝠侠将报纸塞进万能腰带。

“我不知道你居然还会关注这些。”戴安娜环抱着手臂,调侃道。


“为了我,对不对?”


对方立马偏过头,崩着脸,语气生硬:“搜集情报而已,我只是习惯时刻提防你。”

“真可爱,害羞了。”戴安娜说:“总是这么不坦诚,或许我应该给你点小惩罚?”

这哥谭的守护者立马回头瞪她,他炸毛的样子让戴安娜联想到一只被踩到尾巴的黑色大猫。“男孩,你欠我一次约会,而我刚走进那场酒宴,就看见我的男孩被其他男人捷足先登了。”

“哥谭需要布鲁斯·韦恩,那天只是例行出席,我没有办法。”

“你在向我道歉?”

“…………”

戴安娜走到他跟前,张开双臂,顺势裹住纯黑披风,环在对方精壮的腰肢上,这对青年男女个头相当,谁也不比谁娇弱点,好一对壁人,般配,养眼。

“还不够。”她轻咬着他裸露在外的下巴。

“韦恩集团最近收购了一家米其林级冰淇淋店,环境不错。”他嘴唇颤抖,几丝紧张暴露在外。“很适合约会。”

“还不够。”戴安娜停下动作:“布鲁斯,你就是这么道歉的? 把我当小女孩哄?”

“………”

短暂沉默后,这哥谭骑士说了一句有点不着边际的话。

“现在是春天。”

“嗯哼?”

“戴安娜……”他缓缓揽住对方,这哥谭骑士用他双漂亮的钴蓝眼睛凝视着这天堂岛的公主,然后倾下身,在她嘴角落下一枚轻软的吻。

“对我做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吧。*”




‖①菠萝当时在地中海区域很昂贵

‖②原句出自聂鲁达的情诗「我要在你身上,做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X暗示)

评论(20)
热度(28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LE | Powered by LOFTER